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关于学会
学会简介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简介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52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在其成立、发展、壮大期间,随着我国政治、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变革和发展,虽然期间经历了很多的波折,但60多年来,作为地方性学术团体,在机械工程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科研、设计、制造、教学及管理等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单位、团体自愿结成,依法在陕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法人,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地方学会,接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业务指导,组织本省甚至全国范围内的学会活动,是非营利性社团。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学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和突出的成绩。本届理事会是第十一届理事会,由127名理事组成,理事长是蒋庄德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是景蔚萱教授。

    本会的主要工作范围: 

 1、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科技信息传播、科技成果和产品展览活动;

 2、接受政府和有关单位委托,组织评价机械工业重大科学技术成就,承担行业组织和企委托的科技重大项目或课题的论证、评估、技术咨询、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工作。

 3、承担专业技术资格、技术职称的评审和认证工作;

 4、举办技术培训活动,组织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活动;

 5、编辑出版机械科技文献、期刊、书籍、论文集和技术文件;

 6、向有关上级部门推荐申报重大科技成果、优秀论文和取得重要科技成就的会员、科技工作者; 

 7、维护会员的权益,向党和政府反映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和呼声。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有23个分会,包括:铸造分会、焊接分会、理化检验分会、无损检测分会、特种加工分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压铸分会、数控自动化分会、工业设计分会、表面工程技术分会、生产工程分会、材料及热处理分会、物流工程分会、机械设计分会、工程机械分会、工业炉分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可靠性工程分会、粉末冶金分会、塑性工程分会、风能动力分会、摩擦学分会、空间机械工程分会,涵盖了很多学科方向。会员2450多人,其中包括高校教师、企业家、高级技术与管理人员等。团体会员单位包括了我省高水平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骨干企业等。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是陕西省具有影响力的一大学术组织,18次被陕西省科协评为“四星级先进学会”,2009年被省科协评为“五星级先进学会”,2014年在省科协召开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被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次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评为“优秀(先进)省级学会”,以其人才荟萃、学科、专业技术齐全的人力资源优势,以其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组织网络优势,面向社会组织了学术会议、科技讲座、科普活动、科技咨询、技工培训、技术比武、设备洽谈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发挥了学会的组织、协调作用,为陕西省科技、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用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