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关于提名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公示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陕西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1-06-04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1525日下午,陕西省科协、西咸新区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2021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做了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公路学会理事长杨育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省外专局副局长樊瑛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单位科协代表,2020年度优秀科技志愿者、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有关企业、院所、科技孵化机构、风投机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主场活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教授代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了陕西主场活动。

   

1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结合西迁精神作了题为《耄耋之年话初心》主题报告

 

2陶文铨院士作主题报告

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代表省科协,向奋斗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带来了难得机遇。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责,积极发挥三型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创新创造,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历史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3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讲话

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资源平台不断聚集,高新高端产业前瞻布局,创新创业生态日趋完善。今年,省委省政府在西咸新区建设秦创原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新高地,探索两链融合新路径,开拓产业发展新局面。今天,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西咸新区举办,必将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优秀科技志愿者、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陶文铨院士和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为获奖代表颁奖。

 

4优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仪式

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共同为西咸新区院士之家揭牌,双方将通过平台精准的对接服务、人才联动的创新服务和贴心安心的生活服务,为院士提供一个为企业点对点服务的家园。同时,省科协与西咸新区签署了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合作协议,通过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高端科技智库、打造优质创新创业平台、引进培养高端科技领军人才等措施促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聘请秦创原科技服务团有关专家为科技顾问。

 

5西咸新区院士之家揭牌仪式

 

6签约仪式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1527



上一条:陕西省第十七届无损检测年会在陕西延安召开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的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