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关于提名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公示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陕西省科协系统学习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更新日期:2021-06-17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重大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省科协所属学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69陕西省科协举办了系统学习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马洪光,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党组成员、陕西科技馆馆长王晓东出席培训班。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教授参加了培训班,并做了题为《学会助力陕西机械制造业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

     

1省科协系统学习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李豫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省科协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主线,积极拓展四服务工作空间,推进全省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李豫琦书记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深刻认识政治性是科协组织的灵魂,先进性是科协工作的着力点,群众性是科协组织的根本特点,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组织体系;要牢牢把握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牢固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理念,建立完善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长效机制,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及时掌握科技领域网络舆论引导主动权,综合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主动发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积极转变学风作风,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科协工作队伍,建设富有情感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2 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讲话

上午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作了主题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路径、系统动员和科协角色》的专题报告,郭哲同志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变局中管窥变革奇点、系统观审视风险挑战、高质量应答时代之问”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以及全球科技创新竞争格局、动力机制和突破方向,提出了科协系统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使命任务和战略路径。

 

    

3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做专题报告

下午来自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汽车工程学会、航空学会、护理学会和营养学会的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报告,紧接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刘鑫同志介绍了全省创新驱动总平台秦创原建设的有关情况。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教授在经验交流报告中明确了学会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时代要求;强调了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分析了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表达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将从提高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有力促进5G技术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持续强化装备制造业的基础能力、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等四个方面持续助力陕西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4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教授做经验交流报告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169



上一条:陕西省第十二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下一条:陕西省第十七届无损检测年会在陕西延安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