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在西安天鼎酒店召开

更新日期:2024-01-19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31229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在西安天鼎酒店召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婵,副主任委员王聪、刘京州以及常务委员、委员共 3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婵主持。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婵主持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作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2023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参加上级学会组织的活动、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无损检测年会暨产品展示会、协办了飞机结构原位检测技术交流会以及“瑞祥杯”第六届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并且在第四届泛西部无损检测学术会议上,成功获得第五届泛西部无损检测学术会议的承办权。2024年,无损检测分会持续开展新技术交流活动和人员培训工作,并计划重启技能大赛工作。

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作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代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到会并讲话,景蔚萱秘书长对分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分会工作特色鲜明,工作氛围和谐,人员团结协作,即能与上级学会、高校等科研单位紧密联系,跟进新进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又能与实际工作衔接,体现出无损检测技术对实际检测工作的指导作用。蔚萱秘书长希望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断创新,将分会的活动与省科协“科创中国”、“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活动进行对接,以获得相应的支持。

无损检测分会委员宁宁,介绍了飞机结构原位检测技术交流会的情况,此次会议交流的内容涉及了飞机强度设计要求、制造过程、维修过程和使用过程中对无损检测的要求,具体无损检测检测方法的应用等。会议的成功举办即得益于会议内容的全面以及议题的关注度,也得益于分会的大力支持。

无损检测分会委员宁宁介绍了飞机结构原位检测技术交流会的情况

无损检测分会委员王秋萍,介绍了“瑞祥杯”第六届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的情况,此次大赛在西安工程大学的成功举办,不但展示了西安工程大学老师和同学在无损检测方面的实力,也是体现了无损检测分会的影响力。

无损检测分会委员王秋萍介绍了第六届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的情况

分会副主任委员刘京州,作为“瑞祥杯”第六届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的裁判,介绍了此次大赛在裁判工作方面的特点,为今后分会大赛的裁判工作提供了指导。

分会副主任委员刘京州介绍了此次大赛在裁判工作方面的特点

此次会议还谈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经全体参会委员谈论,确定了2024年将重点开展超声波检测方向的技能大赛和走进企业等活动。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在提升人员能力的同时,提高分会的影响力。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会场

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聪讲话

无损检测分会委员吴金全发言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监事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很高兴能参加无损检测分会的会议,任国梁监事长说,从1998年以来无损检测分会的每一次会议都参加了,见证了无损检测分会的成长和壮大,分会开展的各项工作都卓有成效。马小怀主任委员的总结很全面,分会活动的内容很丰富,在我们的上级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的换届选举中,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有5位委员当选为上级无损检测学会的委员,说明我们分会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学会的认可。希望无损检测分会能继续保持优势,同时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开展的多项活动中继续保持我们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宣传稿的及时性和内容的完整性,为省学会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监事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八届四次委员会合影

 

 

 

 

 

 

 

 

 

 

 

 

 

 

 

 

 

 

 

 

 

 

 



上一条: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企业行活动---走进西安玻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2023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年会暨第三届华山摩擦学论坛成功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