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举办材料微观分析测试技术与应用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0年9月24日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材料微观分析测试技术与应用交流会”在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来自航天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宝桥集团、宝钛集团、西北工业集团、陕鼓动力、大庆油田、陕西延长石油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宝鸡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国核锆铪理化检测有限公司、西安热工研究院等63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及科研院所的测试中心负责人共计105参加了本次会议。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到会指导。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单智伟代表材料研究院向各位嘉宾致欢迎词,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理事长王维发代表学会致辞并介绍近期学会工作。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实验技术中心郭生武研究员、王伟高级工程师、日本电子资深研究员胡晋生,牛津仪器研究员马岚博士分别做了关于材料微观分析在制造业理化检测中的技术应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电子探针在材料分析中应用和EBSD在先进制造和相关领域的应用等报告。会议分别由西安航空发动机检测中心杨建教授级高工和材料研究院实验技术中心朱晓东主任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得到了高禄梅处长率领的分析测试中心员工热忱接待,高禄梅处长亲自为嘉宾做了分析测试中心、共享平台、培训平台和对外合作的介绍,与会嘉宾对科技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表达了欣赏之情,并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交流无论是在理化测试技术还是在分析测试平台建设方面,都感到收获颇丰,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未来发展和定位表示赞同。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

                            2020.09.27



上一条: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材料类实验教学研讨会举办
下一条:陕西省第十一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启动仪式暨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