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十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更新日期:2016-12-28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161228,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十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工业大学召开

陕西省科协主席、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蒋庄德院士,陕西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世坡、学会部赵文娟主任,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润孝、副理事长曹巨江、陈桦、李长安、龙平,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赵立波以及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和各分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十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会场

会议由陈桦副理事长主持。

田世坡副部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家及陕西省提出对学会等社团组织进行改革,提出新的要求:降低社会组织的准入门槛,简化筹建程序,并逐步取消主管单位和挂靠单位。学会要在政府职能转移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让学会在职称评定、标准制定、科技成果鉴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科技奖励的设立等发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学会也应认真思考,为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发挥更大作用;学会要突出会员的主体地位,改革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方式,借鉴国际上优秀学会的运作机制,探索制定会员服务手册;充分调动各专业分会的积极性,开拓学会业务,将学会做大做强,建立高效的秘书处,更好地协调学会工作。他建议我会要打破学科及科技社团的界限意识,更多的向行业和产业界发展。

陕西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世坡在会上讲话

陈桦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大”会议精神

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在本次会议上,我会荣获7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优秀工作成果奖”;14人被评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工作者”;大会选举产生由191人组成的理事会,陕西省有11人当选;大学选举产生由63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陕西省有5人当选;我会理事长蒋庄德院士当选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润孝、常务理事石毅当选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

王润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学会2016年工作报告

王润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他首先从“学术交流”、“自身建设”、“陪同上级领导在西安调研”、“分会活动”、“科普与技术培训”、“出版编辑与宣传报道”、“走访会员单位”等几个方面对学会2016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之后又从“学术交流”、“第十次优秀论文评选”、“有影响力的学会活动”、“5A学会检查”、“启动2018年换届”、“发展会员”、“办好装备制造杂志”、“科技服务”及“科协工作”等几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姚国才副秘书长汇报我会2016年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工作

赵立波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优秀论文评选结果

 

姚国才副秘书长就2016年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工作做了汇报。

赵立波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20142015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颁发证书。

林启敬理事兼副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6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

曹巨江副理事长介绍了学会理事会动态管理情况

林启敬理事兼副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6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

曹巨江副理事长介绍了学会理事会动态管理情况,并为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聘书:

1、陕柴重工宫惠明同志因工作原因调离该单位,不再担任我会副理事长,由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赵强同志接任我会副理事长;

2、西安重型机械研究院原董事长谢东钢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我会副理事长,由西安重型机械研究院副总经理韩炳涛同志接任我会副理事长;

3、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刘辉同志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我会常务理事,由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翔宇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接任我会常务理事;

4、长安大学吕彭民同志不再担任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不再担任我会常务理事、由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胡永彪教授接任我会常务理事;

5、增补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哲同志、陕西中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全同志、西安摩尔石油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魏林同志为我会理事;

曹巨江副理事长为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聘书

6、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原公司环保所所长叶天鸿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我会理事,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市场部部长李俊辉同志接任我会理事。

7、增补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中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两个单位为我会团体会员单位。

8、两年未缴纳团体会费的团体会员单位按照章程规定,按自动退会处理。

曹巨江副理事长宣布了我会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工作者”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会工作成果”的人员名单并颁奖。

曹巨江副理事长为14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我会荣获先进工作者奖的14人是:杨景星、刘更、李泽、白培谦、刘安利、冯胜利、朱红钢、柴仲敏、杨延钊、蔡志强、杨冠军、谷瑞杰、陈登凯、任志刚。

我会荣获的7项优秀工作成果奖是:工业工程分会的“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5年连续举办)、数控自动化分会的“数控机床及自动化技术论坛”5年连续举办)、理化检验分会的“陕西省理化检测能力验证分析研讨会”(2012年、2014年)、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的为会员单位“有困难找学会”、焊接分会的“科技之春焊接技术讲座(2014-2016年)”,《陕西制造2025》、《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大事记》(1952-2012)。

 

曹巨江副理事长为我会获得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会工作成果”颁发证书

龙平副理事长宣布了2015-2016年先进分会的评选结果

龙平副理事长宣布了2015-2016年先进分会的评选结果,并为理化检验分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数控自动化分会、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分会、无损检测分会、焊接分会等2015-2016年度先进分会颁发奖牌。

2015-2016年度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分会”颁奖

李长安副理事长宣布了“2016年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会活动”评选结果

李长安副理事长宣布了“2016年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会活动”评选结果,为工业工程分会举办的“陕西省第七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焊接分会举办的“2016年先进结构材料及焊接技术研讨会暨陕西省焊接学术会议”、无损检测分会举办的“陕西省第十五届无损检测年会”、数控自动化分会举办的“第七届数控机床与自动化技术专家论坛”、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分会举办的“积极践行设备管理精细化”等5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学会活动颁发奖牌。

为“2016年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会活动”颁奖

蒋庄德理事长作大会总结

最后,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蒋庄德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蒋庄德理事长首先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认真学习田世坡部长的讲话,让学会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创新学会治理结构和方式,希望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成为省科协学会改革的试点单位,为学会改革作出有益探索;建立更完备的学会秘书处,为学会服务;学会要以会员为主体,为会员服务,建立学会和会员的良性互动,将学会办好,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国家正在筹建跨多学科的“智能制造联合体”,联合多个领域,协同创新,共同推动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我会也要配合省科协,在2017年大力推动陕西省“智能制造联合体”的筹建工作;我会要打破门槛,勇于创新,在省科协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导下进行规划,汇聚人才,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最后,蒋庄德理事长表示完全赞同学会2016年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对各位理事在2016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值此新年到来之际,给各位理事、代表拜年,祝各位2017年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辛福!

会后,全体参会理事和代表合影留念。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61228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召开理事会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