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召开理事会议

更新日期:2016-12-20   文章来源:  浏览量: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会议于20161218日上午在西安北郊召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刘金合理事长、王士元秘书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等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理事长冯胜利主持。

冯胜利

焊接分会副理事长冯胜利主持会议

任国梁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致开幕词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到会并致开幕词,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肯定了焊接分会2016年的工作成绩,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介绍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的工作,并对焊接分会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会上王士元秘书长作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王士元秘书长总结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全体理事和各位分会理事的共同努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共召开了三次大型学术交流会议:318日,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6年科技之春——焊接技术讲座”,262人参加会议;82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6年陕西省秋季焊接技术讲座,129人了会议;1010日,陕西省级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和西安石油大学联合举办2016先进材料及焊接技术研讨会暨陕西省焊接学术会议,在西安石油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15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共收到论文94余篇,会议编辑出版《陕西省焊接学术会议论文集》。来自国内外有关高校、研究机关、企业的焊接专家及代表参加了这三次会议,会议交流工作均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对陕西省的焊接技术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特别指出,在20161212日陕西省《华商报》C04版上以《焊花照耀下的工匠之路》为题,以半个版的篇幅报道了我会焊接分会理事、陕西省焊接工艺技术行业内的大国工匠李永军的业绩,会上王士元秘书长对李永军理事提出了表扬。李永军的工匠精神对我省焊接工艺技术行业的广大焊接科技人员和焊接师傅的影响很大,请大家向李永军同志学习。

西安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李永军高级工程师在会上讲了话。

李永军在会上讲了话

王士元

焊接分会秘书长王士元作年度总结

另外,王士元秘书长对2017年焊接分会的工作计划作了如下设想和规划:

1)组织举办2017318日“科技之春”活动;

2)计划举办一次全省焊工比武活动,以推动焊接工匠活动深入的发展;

3)积极参与省内工业企业科技活动,为陕西省焊接技术发展贡献我学会的力量。

与此同时,王秘书长对调整、增补变动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理事初定人员名单进行了宣读和说明,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了大会表决,一致同意了新增补的名单。这份名单将于近期上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批准。

刘金合理事长介绍了焊接分会自成立以来,以唐慕尧老师、俞新荣老师、贾昌申老师等为主要代表的学会前任领导,始终坚持学会的学术性、群众性以及公益性的属性,广泛联系、团结省内不同行业的焊接同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对促进陕西焊接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焊接技术的不断进步、对扩展焊接同仁的眼界、对人才的培养、对企业克服技术难关、提高经济效益乃至对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展国际合作、产品外销等均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焊接分会理事长刘金合会上发言

学会成员跨行业,来自不同的院校、企业和厂所,大家岗位不同,面对不同的产品、材料、设备和装备等,是焊接技术作纽带,将众人联系在了一起。

在历届省机械工程学会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仰仗广大会员的厚爱,焊接分会坚持发扬学会的属性,使学会得以健康发展;有的方向更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李长久教授在喷涂和表面改性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发展成立了陕西省表面分会;在焊接分会的会员中,也出现了像北京航天二院211厂高凤林大国工匠、中航工业114厂蒲旭莲等行业工匠的杰出人才。

回顾过去,我们相信,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焊接同仁的呵护下,不忘初心,坚持并发扬学会属性,焊接分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此外,理事会成员李长久、白刚、张敏、蔡洪能、梁养民、罗秋利、李永军、周勇、刘全印、邓修生等人先后做了发言。他们对焊接分会的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均表示感谢,对2017年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表示我们每一位成员将齐心协力,继续努力,共同把学会工作做好。努力为各位焊接工作者服好务,借助学会的优势,将学会不断地壮大,争取把学会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会员凝聚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大会闭幕式上冯胜利和王士元两位同志再次对前来参加焊接学术会议的各位焊接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西安三联科技会展有限公司表示将一如继往继续支持焊接分会的工作。

大会合影

全体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

                                        20161218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十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召开九届四次理事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