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更新日期:2019-12-23   文章来源:  浏览量: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度学会工作会议于2019122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五楼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420会议室召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监事长任国梁,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姚国才,常务理事陆长德、高党国、刘金合、周根树、马小怀、王维发、刘安利、杨鸿飞等,学会秘书处林启敬、王琛英、白文杰及各分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度学会工作会议会场

 

林启敬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理事兼副秘书长林启敬主持。

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先感谢任监事长、各位常务理事、各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和代表在百忙之中前来参会,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学习和交流学会的工作,然后总结了学会20191-11月的工作。学会一年来工作平稳、有序发展,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1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学会组织专家对拟提名项目进行了严格的把关评审和公示,向陕西省科技厅提名了五个项目,经陕西省科技厅专业评审,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等人完成的《重型燃气轮机热障涂层制备关键技术与评价方法及应用》项目获得了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建议奖励。2、积极开展陕西省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3、积极开展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经评选推荐了7名候选人。4、由我会牵头的陕西省装备制造学会联合体组织各学会的专家深入宝鸡、西安105所和4家物流企业积极开展有关传感器、航空航天以及物流行业的调研工作。5、组织第二届陕西省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参会代表共计86人,有16位青年专家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6、通过纵横向的比较,在科普宣传方面我会还需加强工作。

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还通报了学会秘书处明年的工作计划:1、按照陕西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要求出色完成学会职能,服务地方经济;2、就“5G+机械制造”主题向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提交立项申请;3、开展“超精密加工技术中—德双边高端论坛”立项申请;4、学会秘书处与各分会进一步加强联系,提高秘书处的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

 

任国梁监事长讲话

任国梁监事长讲话,充分肯定了理化检验分会、无损检测分会、工业工程分会、焊接分会、数控机动化分会、摩擦学分会、空间机械工程分会、表面工程分会、物流工程分会、工程机械分会等积极开展的富有特色的各项活动和报道,并对开展活动较少的分会进行了督促。

 

 理化检验分会王维发理事长汇报               无损检测分会王婵秘书长汇报

 

 焊接分会刘金合理事长汇报                 数控自动化分会杨延钊秘书长汇报

 

 设备维修分会刘安利秘书长汇报                物流工程分会杨玮秘书长汇报

 

  空间机械工程分会范叶森秘书长汇报           表面工程分会杨冠军秘书长汇报

 

      摩擦学分会派代表汇报                工业工程分会派代表汇报  

 

特种加工分会张云鹏副理事长汇报            工业设计分会陈登凯秘书长汇报  

 

压铸分会柴仲敏理事长汇报                  塑性工程分会谷瑞杰秘书长汇报

 

  铸造分会派代表汇报                          粉末冶金分会翟丕奇汇报

 

机械设计、工程机械分会贺朝霞秘书长汇报           风能与动力分会张宏汇报

 

材料及热处理分会杨鸿飞汇报

会上,铸造分会、材料及热处理分会、焊接分会、无损检测分会、理化检验分会、机械设计分会、工程机械分会、风能与动力分会、表面工程分会、设备维修工程分会、数控自动化分会、特种加工分会、物流工程分会、塑性工程分会、压铸分会、工业设计分会、工业工程分会、粉末冶金分会、空间机械工程分会、摩擦学分会等20个分会在会上分别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将相关资料的电子版发送到学会秘书处邮箱。

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了“最具有影响力的学会活动”候选名单及参评的分会。并对投票规则和投票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接着进行了投票。

参加评选的9项最具影响力活动的有:“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工业工程分会申报)、“2019“中展杯”渗透方向首届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大赛”(无损检测分会申报)、“2019年中国西部摩擦学青年学者论坛”(摩擦学分会申报)、 “第六届理化实验室主任会议暨理化论坛”(理化检验分会申报)、2019年陕西省“科技之春”现代焊接技术论坛焊接分会申报)、“陕西省2019年特种加工前沿技术研讨会”(特种加工分会)、“2019年中国机床工具技术经济交流会”(数控自动化分会申报)、“航天知识科普讲座”(空间机械工程分会申报)、“2019情感体验与宜人性设计国际会议”(工业设计分会)。

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最后作了会议总结,从各分会的汇报中可以看到各分会2019年工作量饱满,工作富有成效,取得了优秀成绩;2020年工作计划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让我们在新的一年积极进取,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果。对评选出的“具有影响力的学会活动”,期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起到引领作用;即使没有评选上也要积极提高、奋发进取、更好地工作。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工作离不开各分会的支持,一定要加强联系,确保秘书处的工作成效。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91222



上一条:2020年度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
下一条:第二届陕西省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