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陕西省科协调研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1-01-04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省级学会的学术和国际交流,了解其2020年主要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听取各学会对省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一行于20201231日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并召开陕西省科协调研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相关领导以及挂靠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各学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列席了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强调了学会学术工作与国际交流的重要性。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长中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进展。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所综合处副处长张旭锋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科协与省科协及学会学术部的联系。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数学学会、陕西省药理学会等14个省级学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分别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计划。

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汇报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进展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助省科协并配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完成了中国科协“2020年国家级科技服务团项目”,举办了“5G技术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2020中国(西安)国际3D打印博览会暨高端论”、“微纳米制造高端研讨会暨第三届陕西省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引领了陕西省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转型升级;组建了学会科技服务队并赴铜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调研、开展科技服务,推动了科技与经济社会的进一步融合;举办了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共计46个高校、研究所的102个队伍参赛;举办了“陕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该大赛对标“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举办了“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大赛”,为中国“好设计”大赛遴选优秀作品;举办了“提琴与摩擦学”科普活动,促进了科技信息传播;通过函评、会评;完成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2021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将针对铜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继续深入开展省科协要求的学会科技服务工作;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高质量完成“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推荐工作;举办“中-德超精密加工高端论坛”。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必将切实帮助各学会加强学术交流及国际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与科技信息传播,推动自主创新,加快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融合,满足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

陕西省科协调研座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举办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度学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省科协所属学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