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会要闻
学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要闻>>学会要闻>>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学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更新日期:2024-03-06   文章来源:  浏览量: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学会工作会议于202423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5424会议室召开。各分会代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蔚萱、副秘书长王琛英、监事长任国梁、秘书周艳艳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景蔚萱秘书长主持。

景蔚萱秘书长首先传达了陕西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希望各分会能深刻领会省科协九届三次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按照省科协要求持续加强分会规范性建设;其次总结了学会2023年工作情况,肯定了各分会2023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感谢了各分会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及辛苦付出;然后希望各分会能够将分会2024年工作计划与“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活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期更好地发挥学会和分会平台组织人才优势,提高科技服务质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省科技进步和产业持续迭代升级。

来自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空间机械工程分会、数控自动化分会、理化检验分会、工业工程分会、工业设计分会、无损检测分会、铸造分会、表面工程分会、材料热处理分会、焊接分会、特种加工分会、摩擦学分会和压铸分会共14位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学会工作会议各分会汇报

会议还进行了“2023年具有影响力的学会活动”的评选。经过分会申报、分会代表现场汇报和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等环节,会议评选出了7个“2023年最具有影响力的学会活动”(其中两个分会活动票数相同),分别是焊接分会“2023年陕西省焊接学术会议”;理化检验分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无损检测分会“陕西省第十八届无损检测年会暨产品展示会”;特种加工分会“特种加工先进装备工艺技术交流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陕西省第十四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摩擦学分会“2023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年会暨第三届华山摩擦学论坛”;数控自动化分会“2023年中国机床工具技术经济交流会”。

任国梁监事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各专业分会要把活动稿件及时的提交到学会进行报导,并要严格规范。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学会工作会议合影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十一届二次委员会会议报道
下一条: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企业行活动---走进西安玻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