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第九届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暨表面工程分会六届八次理事会在西安石油大学召开

更新日期:2019-12-20   文章来源:  浏览量:

第九届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表面工程分会六届八次理事会2019127日在西安石油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来自陕西省内外各高校、研究所及相关企业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西安石油大学,交流表面工程技术的最新进展,探讨表面工程学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材料加工工程重点实验室、西安石油大学科技处承办。

第九届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开幕式由西安石油大学张骁勇教授主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李长久教授致辞,他介绍了表面工程分会的壮大发展历程,希望与会者积极参与表面工程分会举办的活动,并希望表面工程分会再接再厉,为促进生产力发展服务,为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服务。西安石油大学人事处处长周勇教授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表面工程技术专家来我校指导交流的欢迎之意,然后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发展状态及方向,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李长久教授致辞            西安石油大学人事处处长周勇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学术报告与研讨会。上午的报告会由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黄宝庆主任主持。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汪欣所长(题目:MoSi2涂层的高温抗氧化性能与失效机制研究)、西安交通大学魏瑛康博士(题目:原位微锻造冷喷涂技术及应用验证研究)、西安石油大学李娟(题目:690镍基合金堆焊层开裂机理研究)、长安大学何力(题目:灰铸铁粉末结构对APS涂层结构和性能的影响)、西安工业大学陈白阳(题目:铸铁等离子熔覆特性及工件修复与再制造)作了精彩的前沿主旨报告,演讲深入浅出。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道,并踊跃交流。

 

第九届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会场

 

    西安石油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骁勇教授主持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汪欣作报告

下午两场学术报告会由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汪欣所长、西安交通大学雒晓涛副教授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岩副教授、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赵丽娜高工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有色研究院等院校的10位研究人员作了空蚀防护涂层的设计、制备与改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岩)、固体火箭发动机用复合材料及热防护技术研究(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丽娜)、高效稳定低温碳电池钙钛矿太阳电池钙钛矿/碳界面研究(西安交通大学楚倩倩博士)、高质量钙钛矿薄膜的制备及其高效稳定太阳电池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高黎黎博士)等专题报告。

 

   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赵丽娜作大会报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岩作大会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楚倩倩作大会报告              西北工业大学彭毓作大会报告

 

  长安大学邢亚哲教授提问                    西安交通大学雒晓涛副教授与报告人讨论

 

西安宇丰喷涂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红旗与报告人讨论    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任国梁监事长、张骁勇院长颁发优秀论文证书时与获奖者合影

 

报告结束后,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李长久教授、西安石油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骁勇教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秘书长杨冠军教授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优秀论文证书。

 

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优秀论文证书时合影

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李长久致闭幕辞。他指出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今后将是陕西省表面工程技术重要的年度学术活动,对于促进陕西省乃至我国表面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理论创新、方法应用、成果推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普及以及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对15位报告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西安石油大学和会务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第九届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是陕西省表面工程界的年度学术盛会,为陕西省及周边地区的表面工程技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会议集中展示了陕西省及周边地区表面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及应用推广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体现了立足陕西,服务陕西、辐射周边的学会宗旨。

 

第九届陕西省表面工程年会与会代表合影

学术交流会结束后召开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六届八次理事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李长久、秘书长杨冠军等20余位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长久理事长主持。

李长久理事长首先从学术、科普、交流、持续改进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学会工作,肯定了表面工程分会的工作及贡献,提出了不足和希望。最后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方向和内容。

会议期间,理事们围绕学会工作进行了研讨,对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分会换届、理事变更、分会筹组、理事比例增加等5项工作。

 

表面工程分会事长李长久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六届八次理事会会场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六届八次理事会参会理事合影

会议决议指出,各位常务理事、理事要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科技强国,全面建成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在表面工程分会理事会上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供稿)

20191218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举办新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