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2020年金属材料光谱分析论坛在西安建国饭店召开

更新日期:2020-12-07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0年11月17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和陕西新时代仪器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年金属材料光谱分析论坛”在西安建国饭店召开。来自航天、航空、兵器、机械、冶金、有色金属、大学院校等单位共计14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陕西新时代仪器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联合致辞

 

2020年金属材料光谱分析论坛会场

 

2020年金属材料光谱分析论坛会场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到会

 

会议代表

 

会议代表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理事﹑陕西新时代仪器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刘联合主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理事长王维发代表学会致辞并介绍近期学会工作。直读光谱应用专家陈翔解读了“台式直读光谱仪产品优势(和CCD﹑PMT的比较)”西安黄河机电有限公司工程师王聪和代表们共同分享了“直读光谱分析法误差来源探讨便携式直读光谱仪和手持光谱仪专家吴宏兵介绍了“便携式直读光谱仪的发展概况及在各行业的应用。

 

直读光谱应用专家陈翔作主题报告

 

西安黄河机电有限公司工程师王聪作主题报告

便携式直读光谱仪和手持光谱仪专家吴宏兵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光谱技术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观看了各种光谱仪器的演示和试验。为了活跃会议气氛,增加学会的凝聚力,进行抽奖活动。

 

仪器演示和讨论

 

仪器演示和讨论

 

仪器演示和讨论

 

获奖代表

随着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对理化测试技术和仪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属材料元素分析是工业市场必不可少的环节,相应的检测技术日新月异,特别是近年来光谱(台式﹑移动式和手持式)分析技术发展迅猛,为使理化工作者更好应用光谱分析技术,本次论坛领域的新技术及新产品进行解读和展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代表们满载而归。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

                                     2020.11.25



上一条:铸铁碳硫分析实验室比对报告暨碳硫分析技术交流会在兴平召开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