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关于提名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公示
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举办资格取证班

更新日期:2021-06-08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1年5月20日至6月4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在西安中展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培训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陕西省理化检验人员资格取证班。250多名来自全省机械、石油化工、军工、船舶铁路等行业的化学、金相、力学专业的从业人员,通过个人申请报名、专业老师面试后进行了学习。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白培谦高级工程师、西安黄河机电有限公司张保卫高级工程师,以及西北工业集团计量理化二中心的张利民高级工程师和谢华高级工程师对参加学习的学员进行了专业理论授课。

原副理事长卢克让进行学前动员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白培谦向学员们介绍了常用金属材料成份温度与金相组织的关系,阐述了碳钢、合金钢、铸铁、铸钢及有色金属的成份、组织与性能三者之间的关系;介绍了金属材料的工艺缺陷及金相试验的各种方法。

西安黄河机电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保卫向学员们详细的介绍了金属材料各种元素的分析方法,特别是碳硫分析方法,直读光谱分析方法和ICP等离子体分析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何进行数据处理和修约。

西北工业集团计量理化二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张利民与谢华讲解了金属材料的类型,金属材料的基本特点以金属材料的性能,重点阐述了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试验方法,并且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学员们简介了试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受到学员们高度认可。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培谦高级工程师进行金相专业授课

西安黄河机电有限公司张保卫高级工程师进行化学专业授课

西北工业集团计量理化二中心的张利民高级工程师进行力学专业授课

“中展”的师傅指导学员磨制金相试样

学员学习了解新设备

老理事长张洪远监考

化学专业考试现场现场

金相专业考试现场

授课老师们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满怀激情的生动讲述,使得每位学员上课时专心听讲、课后积极讨教。本次培训采用学员首先购书自学,然后一对一面试、递交专业论文、实际操作和集中培训辅导,最后闭卷测评考试方式。通过一对一面试,进一步了解学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技能水平,学员也向授课教师咨询了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达到了互动双赢的目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现场老师先亲临示范,讲解试验过程中的重点要领和注意事项,纠正学员一些不规范的操作和弊端,特别是对于那些即将开展实验工作的新学员,亲身做一遍实验全过程,受益匪浅,受到培训学员的点赞和好评。老师对高级学员提交的论文进行认真的审阅,并论文咨询和答辩。考试期间严格执行考场纪律,任何资料和手机不能代如考场,做到真正的闭卷考试,深受到学员的赞同和好评。




下一条:2021年中国机床工具技术经济交流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