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文检索
公告:
今天是
专业分会
工业设计分会
工业设计分会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造型设计分会成立于1988917日,专业领域为工业造型设计的开发、研制与应用,计算机辅助工业造型设计的研制与应用。曾编写《工业设计》、《造型设计》、《工程中的工业设计》等专业书籍,制定了《机电产品造型设计评定方法》省级标准。2001年,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决定:“工业造型设计分会”更名为“工业设计分会”。因此,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造型设计分会更名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2013122日,工业设计分会换届,现在是工业设计分会第六届理事会。

GBC_9805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是经由陕西省民政厅颁发的“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陕社证字第017-18号”的合法学术团体,挂靠在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

工业设计分会成员主要由省内工业设计界著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组成,工业设计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由34位理事组成。

分会旨在团结和组织陕西省广大工业设计工作者,认真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推动陕西省工业设计与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促进陕西省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为陕西省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服务。

分会每年主办和参与召开工业设计研讨会、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工业设计论坛、“新丝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等多种学术及非学术性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发展同世界各国及地区工业设计团体、个人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开展企业设计服务及对会员和设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举荐设计人才,组织工业设计科学研究,帮助会员出版书籍及学术论文等;反映工业设计界设计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设计者的合法权益;为省内外企业提供工业设计的咨询服务。

工业设计分会为省内外工业设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具有良好的声誉和重要的影响。

长:陆长德(西北工业大学)

副理事长:余隋怀 (常务、西北工业大学)

陈天宁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吉晓民 (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杨君顺 (陕西科技大学)

张阿维 (西安工程大学)

王小峰 (陕汽集团创新中心)

楚建安 (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秘书长:陈登凯(西北工业大学)

秘书处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1

联系方式:电话:029 88494457    Emailchendengkai@nwp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